Taiwan in UN by 2020

Tuesday, January 10, 2006

新寵舊愛只會做得更糟1999-04-29

@
回 首頁

Index-list of all posts

1999-04-29 10:19:54
(寫於媒體炒作許信良參選、陳水扁發表推薦聲明之際)

各位扁友,

我想提醒大家一件事。

請大家先搞清楚:現在是在看說誰來代表參選嗎?還是說看
誰該幹嘛,誰又不該幹嘛呢?



答案:競選早就開始啦!懂不懂?別搞錯嘍!



我可愛的台灣鄉親們,包括阿扁和扁友在內,實在是太善良
,太純樸,太厚道,也太好欺負了!而這也正是我這個所謂
外省第二代,對於我等台灣的苦難悲情,一直感到既憤怒不
平,又憐惜不忍的最重要原因。

看得清楚的人,雖然更加心痛,卻更知如何自處。

睜大眼睛吧,鄉親們!扁友們!

如果你明白阿扁這麼些年來,不間斷地面對的是什麼樣的各
種明的暗的、裡裡外外、防不勝防不可告人的最卑劣的手段
,不但沒停過,如今的小高潮之後,還只會越來越狡詐、越
來越奸險,那麼你就不但不會有任何疑惑、任何焦慮;恰恰
相反地,反而只會更加覺得阿扁(以及像他這樣的政治人物
)在當今台灣政壇上的彌足珍貴。

李總統靠著台灣人民的力量,已經把全部的遊戲規則和競爭
步道鋪設完成,縱使遍體鱗傷,老實說,他已無愧於他的國
家和他的政黨。他固然隻手改寫了歷史,卻也即將化作歷史
,成為過去。這是客觀形勢鑄就的極限,也是他主觀意志再
也無法超越的巔峰。

而阿扁的遍體鱗傷才剛要開始。歷史不曾給李總統免費入場
;歷史也不可能對阿扁特別優待,反而只會更加嚴苛。因為
阿扁既不是摩西,也不是約書亞,阿扁沒有那麼好命!

李接班人早就已經走不動了。全部媒體都故意[忘記]李登輝
自己才是正牌的約書亞。他在[場所的悲哀]訪談中所說的摩
西,不折不扣正是由他親口註明的恩師蔣經國。

台灣比以色列人更命苦!我們已經沒有長老了,我們也已經
沒有繼承人了。我們除了毒蛇猛獸、魑魅魍魎、妖精小丑之
外,難道什麼都沒有了嗎?

當然有!

我們還有自己----台灣凡民。台灣沒有神,只有媽祖,是最
壯麗動人的凡人史詩。台灣人民要自己過紅海、約旦河,自
己出埃及、找到迦南地。我們不要上帝選,上帝也沒有義務
或權利替我們選。我們只剩下自己,我們就自己來選,一代
接一代慎選出新的國家領導人,而且永遠來自台灣民間、我
們中間。


約書亞做不到的事,約書亞的新寵舊愛只會做得更糟

自封長老打心底瞧不起人民的先知,我們也高攀不起


[政黨輪替]、[黨競民擇],是全世界先進民主國家實踐檢驗
過的真理,也是台灣早晚必將走上的道路,國民黨總有一天
要做做在野黨。所謂過得了初一,過不了十五,台灣人民不
可能永遠讓他拖下去。

可是,換誰上台呢?不是說[政黨]政治嗎?

明乎此,才會知道為什麼阿扁愛惜民進黨、珍惜民進黨。

他的[阿扁之友會]會員,最新確實數目我不清楚,但我相信
誰也不敢否認最少足以成立三、四個民進黨。如果我開玩笑
說[阿扁黨]才是最大在野黨,而且是最有希望執政的政黨,
我想連國民黨都不敢嗤之以鼻、掉以輕心。他如有私心,何
必在乎民進黨不民進黨?光是用[扁友會]報名表,就可以連
署提名超過兩次。

只有兼具像這樣本土古意的謙沖憨厚美德,以及宏觀進步的
整體作戰氣魄,才能夠有感而發地說出孤星群星、花枝林樹
之語。這並非啥偉大論調,更連造神運動的邊都沾不上。真
正的平凡人,皆能體會到這句話背後的平凡心。阿扁再差、
阿扁再壞,最少最少他從來沒有罵過自己的黨。

阿扁愛的是民進黨嗎?阿扁愛的是台灣。他愛台灣,所以他
愛台灣的最大反對黨。他知道他必須在政黨政治裡,努力扮
演他的角色;一如李登輝也只能先扮演李主席,才能做好李
總統一樣。根據憲法,李總統不交棒也得交棒;可是作為李
主席,民進黨自己要爭氣。如果民進黨跑得不夠快,接不到
棒,棒子還是會交出去,可是台灣就只好再原地踏步四年,
甚至走回頭路。




附錄感言


每次欣賞到留言扁友的好文,總是害我:



時而起坐不能平,天地為之久低昂

時而暗夜繞室,魂縈故里,心神返舊庄

怒豺狼之當道兮,鄙夷小丑之跳樑

樂見阿扁堅強兮,無欲則剛

疼惜善人老是被欺負兮,對惡棍鴨霸一些又何妨

台灣之良心眾扁友兮,男女老少小生一體景仰

共誓挺扁為家邦兮,無暝無日豈敢或忘

到那時

動算方慶國政得人兮,定教台灣美夢成真快樂希望

扁友們相顧大樂、紛紛自我慰勞兮,

小弟不才----雖空有酒膽、缺乏酒量

卻包管:開懷暢飲

隔洋敬酒

與君痛盡十觴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字裡行間充徹真實感性之震撼

文筆之銳利、勁道
遠勝於台灣各大平面媒體之總主筆

佩服之至
姓名: 路犁 from 210.67.226.15 at 1999/12/25(13:20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