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 in UN by 2020

Wednesday, January 04, 2006

阿扁的包袱?2000/01/12

@
連結~蔡飯糰 blog首頁

Index-list of all posts

有人來問大家阿扁的包袱是什麼,好像考試一樣,還說改天公佈
答案。


不必!


我現在就可以告訴全國甚至全世界:阿扁沒有包袱,阿扁也沒有
放棄任何理想。


阿扁說新中間,結果統也罵、獨也罵,到底怎麼回事?

一點不稀奇----兩個字:[代溝]!


年輕不光看年紀,主要看頭腦是不是生鏽、思想是不是僵化,能
不能接受新觀念。


台灣主權獨立,是像幼苗到大樹,逐漸成長茁壯的。既無從截然
畫分或[宣布],也沒有人可以規定這棵樹非叫什麼名字不可。


阿扁競選中華民國政府的公職,並不是從總統才開始的;媒體們
挑不到他對不對國旗敬禮的毛病,也不是一天兩天。[嘴巴獨派]
自己也在持用中華民國的身分證、護照、健保卡,憑什麼對阿扁
體制內改革的務實作法一個勁兒地挑三揀四,甚至讓人覺得比對
李敖的批評還要嚴苛?


無他,跟不上時代罷了!反倒是,大半生為了台灣自救而流亡奔
走的彭明敏博士,卻是能與時俱進、支持阿扁一貫的認真。

阿扁有搖擺嗎?阿扁有騎牆嗎?[換言之],阿扁不是獨派嗎?

阿扁當然是獨派!----阿扁是新獨派!阿扁,是[民主獨派]。

各位朋友,獨派,就不准、不配、沒資格[新中間]嗎!?這自由
寶島、朗朗乾坤,竟有這等霸道之事?!


到底什麼是[新中間]?


半開個玩笑,當[國新宋]想利用[安定牌]來嚇唬老百姓的時候,
阿扁就鐵定被編派成是[獨性堅強、專事挑釁、不顧人民死活],
而且還不容分說,強迫充當對照組;可是,當國民黨為了掩飾其
無能,轉而想利用[民粹牌],來分化新舊住民、挑撥族群矛盾的
時候,他又當場被御用媒體們來個一百八十度大翻身,匠心炮製
為[搖擺善變、軟骨媚共、企圖兩面討好],而且甚至往往出現在
同一個版面上。


自己想右時,就說阿扁在左;自己想左時,便說阿扁太右----上
上下下、左左右右,成日價繞著阿扁打轉!真是教阿扁想不做個
[新中間]也難! ^_^


當然,阿扁是無暇去陪無恥老店玩那種卑劣遊戲的。阿扁的新中
間,是誠實誠懇、謙虛而積極的。是[新]的。台灣其實最需要,
而卻一直未曾有過的。


台灣不是沒有過[中間]。國民黨一直自詡是中間。還沾沾自喜、
揚揚自得是中道,而其實呢,是霸道,是不折不扣的[假中間]。


自訂一鍋[國統綱領],強迫全台[以我為準]、[向中看齊],這就
是假中間。其心態,仍然不脫天賦[我]權、為[民]作[主]的老套
,滿腦子[小寶寶乖乖],把人當白痴。


這和統獨的好壞對錯無關。就好像[我是為你好](就[應該聽我
的])這種不尊重他人的,落後又封建的君權、父權、男權至上
的LKK思想一樣,是現代人無法忍受、也無須忍受的。


無法忍受,想必不用多說,大夥都會同意。因為誰都有顆腦袋,
都會自己過生活、做決定,不用誰代勞。如果那個[我是為你好]
的決定,真有那麼好,那就沒有理由不相信,這也會是全民自己
,所集體作的決定。如此一來,又何必還要[誰該聽誰的]呢?


那麼必須忍受嗎?以前好像是的。以前的[團結],其實是[我團
你的結、你聽我的話];以前的[統獨休兵],其實是[大人說話、
小孩子不懂別插嘴]。反正改不了五千年父家長制的威權惰性。


現在有[新]的選項出現了:

----尋找交集

----求取最大公約數

----尊重全民的決定,不預設立場

----[國家安全]是全國軍民共同的語言

----國家定位與走向不是一人、一黨所能片面決定或宣布


朋友,不管你是統派、獨派、維持現狀派,還是目前最最搶手的
[中間]選民,如果這些政見還不是五十五年來,最尊重你、最尊
重人、最尊重全民集體智慧的聲音,最能夠讓少數服氣的團結,
最能夠結合不同意識型態的領導模式,那我不禁要忍不住問你一
聲:請問是不是你自己有什麼[包袱]啊?


姓名: 文武功生 at
2000/01/12(11:41)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