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 in UN by 2020

Wednesday, September 21, 2005

好好的台北市,可以被他搞成這樣?!

@
連結~蔡飯糰 blog首頁

Index-list of all posts

泡茶開講2001/09/21(14:19:46)

茶 友 : 文武功生 所泡的好茶


本來最近是沒啥心情上來哈拉的,
但是看到自己從小長大的地方被糟蹋成這個樣子,
這些話今天一定要讓我說一說,
要不然偶會憋死!


自從九八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落幕之後,
我除了認定阿扁一定會當選總統、
後來也在網上追隨各位先進略盡了一點棉薄之力以外,
我也常對不分黨派、族群的朋友們曉喻道:

阿扁對台北市的貢獻已是不分當選落選了,
即使他無法連任,
但以他對市政的拼命程度、
以及實際做出的政績,
不管任何人來接任,
時光都不可能再回到一黨專政的從前了。

不管是誰做新市長,
都不能不戰戰兢兢、竭智盡力,
因為阿扁已經把標準提高了,
台北市民的眼界已經打開了,
不論什麼人做新市長,
都不敢躺著幹,
所以政黨、候選人或有勝負,
但是全體市民受惠於[政黨輪替]已經先贏了。


就是抱持著這樣的民主信念,
以及從小身為台北市民的立場,
我一直不曾對馬英九有所攻訐,
反而期許他能不負市民付託,
在阿扁努力成果的基礎之上,
做出一番成績來,
一則有益於政黨政治的良性競爭,
再則也意味我台北故鄉各項成長進步不致中斷。

當然,
各位也不必擔心我是個傻瓜,
我當然有我的存疑,
也自能講得出我對馬英九能耐存疑的一番道理,
但我既然身為[扁友],
有些話就放在心裡,
並且真誠地(甚至天真地)
給予新市長the benefit of the doubt。


好了,
客套表過,
偶要開幹了:


我操他乃乃的不要臉的下作東西!

好好的台北市,
多少人拼到亞洲第二名的、
讓我驚喜驕傲與感動的故鄉,
可以被他搞成這樣?!

我的心在無可遏制的憤怒中顫抖!
不要來找我吵架!
我沒有一絲一毫剩餘的尊敬和還在為他辯護的人吵架!

一個最愛臉卻又最不要臉的傢伙,
還有什麼瞎話說不出來,
什麼厚顏的行當不敢公然展露?!


不要來跟我泛政治!
市政建設跟[統獨]沒有相干。
我也不是什麼派。

我是台北市民,
我當然關心台北市。
[統派]、[獨派]要爭取我,
就把本事拿出來,
做給我看。

陳水扁是[禍國殃民的台獨],
台北市長做得呱呱叫,
我就給[獨派]拍拍手。

馬英九是[中國統一的希望],
把台北市搞得一團糟,
我就把[統派]看衰小。


道理很簡單,
就是看事實。

拿出本領,
做出成績,
人家才會對你有信心,
也自然才會對你的政治主張有信心。


不錯,
我是[扁友],
但俺可沒有泛政治。

同樣地,
不論市政、還是國政,
阿扁也並不曾泛政治。


不泛政治,
並不是掩藏或改變自己的政治主張,
阿扁也並未如此做。

前市府團隊的中堅成員們,
率皆清楚阿扁的政治理想,
甚至多有持相反立場者。

很公平地想一想:
前財政局長、現任主計長林全,
前交通局長、現任交通次長賀陳旦,
前國宅處長、現任總統府發言人郭瑤琪,
這幾位先生或女士,
當然他們是不是[統派]我不知道,
但請問您,
他們有可能是所謂[獨派]嗎?

很明顯不是嘛!
其中林全先生甚至還在競選錄影帶裡說,
他一開始就清楚明白地告訴阿扁,
他的政治理念和阿扁不一樣,
甚至他支持的政黨是啥啥啥。


阿扁把[做事]擺第一
(相對於馬英九把[成份]擺第一、宋楚瑜把[忠貞]擺唯一),
暫時壓抑自己的政治主張,
換得各領域的人才也暫時壓抑他們各自的政治想法,
才能夠組成一個了不起的團隊。

這個團隊,
當年能把台北市拼到全亞洲第二,
它的領導人當然值得期待他來把五十年的國政沉痾給治好。

這個團隊,
多隨阿扁進入新政府,
擔任副手的職務(這是有學問的喔),
直到今天,
還在日夜替阿扁打拼
(阿扁的領導統御與管理才能,豈不應加肯定嗎?)。

新政府正在鴨子划水、
爭取時間拼命做該做該改的事情,
無恥媒體當然不願讓你知道替他加分,
其實有時候提前大肆報導反而壞事,
所以我們自己看報,
要能夠看到字裡行間看透過去,
不隨[說什麼]起舞、反而要注意[沒說什麼]才是重點啊!


除前述三位外,
還有諸如:
前民政局長、現任內政次長李逸洋,
前訴願會主委、現任僑委會主委張富美,
前民政局長、副市長、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,
以及前自來水處長、現任國營會副主委林文淵等人。

隨手拈來,
各位可以算算看,
其中有多少[外省人]?

我是很後來才知道,
原來林文淵也是[外省人]。
更不用提[鐵三角]之一的馬永成了,
原來他老爸和我老爸老媽一樣,
都是褔州人。

很清楚地,
阿扁何嘗有啥子[省籍情結]、
或啥子[大褔佬沙文主義]呢?

硬是要這樣編派他有、
或希望他有的人,
究竟是什麼心態、
什麼目的呢?


當然,
我個人欣賞阿扁,
不是因為什麼[外省人]不[外省人],
也不是因為啥特殊的政治主張。

別的不必說,
我從小在台北長大,
我就從來沒有想過有哪個人有辦法把台北市的交通稍稍改善的,
真的,
連作夢也沒敢這麼奢望過。

但是阿扁竟做到了。
這無須我海外遊子多說,
任何黨派、族群的台北縣、市民都可以做見證。

重要的是,
阿扁改善交通的成功,
並不是光靠交通一環而已。

整個從一開始的突擊查勤、
整飭官箴、信賞必罰、
尊重專業、充分授權、
扛起責任、等等等等,
涵蓋掌握警政、交通、工程、善用媒體等各方面的努力的累積始克奏功的。

沒有智慧與方法,
沒有傾力用心的拼搏,
光是靠嘴巴,
是不可能做到的,
何況是在剛剛政黨輪替全國等著看笑話的頭兩年。


不要跟我講什麼[人格特質]不特質。
我又不是要選女婿。
阿扁的成長背景跟我天差地遠,
我跟馬英九、馬永成、金溥聰隨便哪一個都比跟阿扁相近似些。

但我卻感覺在[台灣心]上面,
跟阿扁好親近,
甚至比我從來尊敬的阿輝還親近----
阿扁做總統,
好像我自己在做總統,
因為我確知他是為了台灣在做這個總統的。

阿扁辛苦、承受中美統獨各方壓力、動輒得咎,
看在眼裡、聽在耳中,疼在心上,
因為,好像我自己在承受一樣,
我感同身受,
因為我充分了解全部壓力的緣由。

再加上我身為[外省第二代]的背景,
使我深知阿扁身為第一位真正的[台灣人總統]處境之艱險、
與其[不足為外人道](阿扁這麼說過,意思和阿輝的[觀音山頂]是一樣的!),
都更使得我屢屢在心中為阿扁呼喚、祝願、加油,
恨不能以身代之。

但那當然是不可能的,
就算可能,我也沒有阿扁的能耐、才幹、與堅毅,
唯有一項,是我跟阿扁一樣強的,
那就是我對我們國家----台灣的信心。


我也拜託您不要來跟我講課或宣道,
不管你是什麼派。
我可以告訴你,
阿扁就是[中華民國總統],
無論你喜不喜歡、承不承認,
咱們[台灣一族],
必須也應該以此為支點來著力。

對在台灣的人來說,
[獨派]並尚未在全國性事務上建立起任何的credit(信用?)。
在你沒有證明你能把[中華民國]管得比國民黨好以前,
人們憑什麼贊同、支持你的政治主張?

要建立信用,
要讓台灣人民對自己有信心,
不是靠嘴巴說的,
只能是用做的來證明、來爭取。


基於此,
凡支持台聯、卻攻訐民進黨,
或支持阿扁、卻攻訐台聯的朋友,
都滿可惜的,
至少,
是不智的。

記住,
阿輝是支持阿扁的,
至少,
他是支持繼(現)任總統的。

阿扁就是現任總統,
中華民國在他手上,
台灣也在他手上。

他不是沒有個人的政治理想,
像當初在台北市政府一樣,
他先把自己放空,
誠意邀請包括前市府團隊成員在內的
各方人才來從事艱難的國家改造除弊與建設。

加入聯合國不是易與的,
國內海外對於名義、方法的共識凝聚,
更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
否則也就沒有難解的統獨之爭啦!


大家先加油挺阿扁把[中華民國總統]做好給全台灣看看,
咱們團結讓阿扁做得好,
台灣人對台灣人做總統有了信心,
才會對台灣國力和台灣前途自主進一步產生自信,
台灣自然有搞頭,
十年、二十年,
老共不也搞了二十幾年,
聯合國大門總有一天要為我們兩千多萬台灣人民的代表而開的。




他馬的!
罵那個狗x秧,
還沒開始真罵咧,
(操!捷運機電全部泡水?!天底下有這種事?
有這種市長?我幹破他兔兒大爺的x眼!操!)
一回神,
怎麼已經扯到聯合國啦?


嗐!
總之,
年頭世道如此,
咱們台灣人,團結一心!
我美麗多難台灣,加油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